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

教育目標

 

       因應「數位化」及「資訊傳播」等產業人才的需求,本校於101學年度起,成立「多媒體動畫應用系」,以多媒體動畫為技術核心,進行商品數位化包裝,並以資通訊網路為平台,進行網路通路規劃管理與創意行銷應用的課程為主,培育「務實致用」的技術人才,符應「多媒體動畫技術」、「雲端運算應用技術」與「網路行銷專長」等三大就(創)業市場人力的需求。

 

 



課程規劃

       本系以多媒體動畫展演技術與雲端運算服務為發展方向,將多媒體網路傳播和商場服務應用做為學生實務之應用平台。
配合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的建立,以3D建模輸入裝置,快速建立各種3D模型,並利用影像處理及2D/3D動畫製作技術,培養學生將「資訊科技技術」結合「創意設計概念」,發展擬真造型與仿真環境,融入生活應用之中。


     系上規劃兩個課程模組分別是:

  1. 「多媒體動畫展演技術」課程模組:培育數位內容呈現、影像處理、商品數位化/動畫製作人才。
  2. 「網路商場經營與管理」課程模組:培育網站規劃與行銷管理之人才,含電腦網路相關知能及其服務應用概念。前者課程包含「多媒體展示技術」、「互動科技」、「2D/3D影音動畫系列」、「虛擬實境」、「體感互動」、「擴增實境」、「數位內容實務」、「3D電子書」、「多媒體企劃」等課程。後者課程規劃內容包含「網路架站實務」、「資料庫設計與管理」、「電子商務實務」、「網路購物與行銷企劃」、「工作室經營與管理」、「雲端服務應用概論」、「雲端服務應用實務」、「APP設計」等課程,目的使學生能將多媒體動畫技術應用在網路商場的內容設計,提升網站的行銷與傳播能力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教學規則

 

  1. 實作與模擬並重
  2. 理論與應用兼顧
  3. 落實產學合作專案
  4. 強調實務導向的專題製作

 


 

 

師資

 

       本系目前有8位教師,其中8位教師具有博士學位,研究及作品涵蓋多媒體技術及資訊網路傳播科技相關的重點領域。研究主題包括:多媒體與視訊系統、多媒體動畫及數位內容製作技術、擴增與虛擬實境技術、電腦與無線感測網路應用、電子商務安全等。
 


 

未來規劃

  1. 升學
    本系畢業生除可報考國內外多媒體及動畫、數位內容、資訊傳播與資訊科技等相關技術之研究所外,亦可選擇網路與通訊、資訊管理、網路行銷及創意設計等相關研究所深造。
  • 服務公民營企業,從事基層設計、服務、助理等職務,亦可跨行從事行銷、物流、資料處理等工作。
  •  進入多媒體設計或網路行銷公司,擔任媒體製作、商品資料管理、軟硬體操作與維護等工作。
  • 服務政府機構,經由高、普、特考及格任職政府機關有關資料處理、機房操作等工作。
  • 取得專業證照,如多媒體、軟體應用、網站建置管理等證照,於網路環境中創業,從事網站經營或網路商品上架販售、接案代工等工作。

 

Top